普洱市應急管理局入村開展消費扶貧月活動

2020年10月28日10: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普洱市應急管理局領導班子、干部職工深入扶貧挂鉤點鎮沅縣田壩鄉聯合村開展扶貧消費月活動,與聯合村黨總支共同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供圖

在本次活動中,集中採購建檔立卡戶核桃、雞蛋等農特產品,增加建檔立卡戶收入,營造人人參與消費扶貧氛圍,推動消費扶貧行動深入開展。前期,普洱市應急管理局深入聯合村開展了消費扶貧產品調研,並積極發動該局干部職工購買,由聯合村委會集中從建檔立卡戶家中收集農特產品,普洱市應急管理局干部職工進行購買。

據介紹,本次活動成交額近2萬元。普洱市應急管理局干部職工還分別深入各自挂鉤聯系戶家中,為挂鉤戶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詳細了解挂鉤戶生活、生產情況及存在的困難,鼓勵他們發展好產業,勤勞致富,並表示將盡力幫助挂鉤戶解決困難。消費扶貧是推動脫貧攻堅向鄉村振興平穩過渡、實現有效銜接的重要渠道。該局將繼續深入推進、持續廣泛發動,努力為農戶尋找各類消費群體,助力貧困群眾實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逐步致富。(陳榮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