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盤龍區103個社區(村)開展村務監督“手把手”輪訓

2020年09月29日16:5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盤龍區103個社區(村)開展村務監督“手把手”輪訓

“我將努力發揮自身作用,做到敢於監督、善於監督,真正讓村務監督工作迸發活力,保証權力在陽光下規范運行。”日前,在昆明市盤龍區龍泉街道組織召開的村務監督委員會業務培訓會上,一位社區監委負責人鄭重說道。

盤龍區紀委監委建立“獎優罰劣”激勵機制,力求真正做到履職盡責不缺位,敢於監督不讓步。通過提交年度工作報告、在村(居)民代表大會上進行匯報、群眾現場進行滿意度測評、個別談話等方式,對村務監督委員會成員進行年度綜合考核,將考核情況納入本村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評價結果,並與村務監督委員會成員崗位補貼挂鉤,進一步激發工作潛能。目前,盤龍區已“實打實、手把手”對轄區103個社區(村)的村務監督委員會開展輪訓20余次,通過全方位、多形式的培訓方式,把壓力傳導到村組,把紀律約束落實到村組,把問題解決在村組,將全面從嚴治黨延伸至村組。(胡耀元 章苾鈺)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