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推進黨管武裝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2020年09月28日14:49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推進黨管武裝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9月23日,中共澄江市委議軍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傳達學習省委、玉溪市委議軍會議精神,部署澄江市2020年國防動員建設任務。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按照省委、玉溪市委議軍會議部署要求,狠抓黨管武裝責任落實、制度落實、工作落實,更加扎實有效地推進澄江市黨管武裝、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會議要求,要強化使命擔當,扛牢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加強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充分發揮“平時服務、急時應急、戰時應戰”的職能作用,切實履行好黨管武裝主體責任,堅決管好政治方向、思想教育、組織隊伍、應急備戰和建設保障。要聚焦主責主業,夯實國防動員建設質量。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把國防動員作為重要政治責任,持續強化組織領導,正確認清國防職責,認真履行法定職責,聚焦問題,補齊短板,健全完善動員機制。要秉承優良傳統,全面提高雙擁工作水平。充分認識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重大意義,促進依法擁軍成為常態,積極維護軍人合法權益,全力解決好軍人的“后路、后院、后代”問題,為軍地融合發展架好“連心橋”,形成軍民團結、步調一致、並肩作戰的良好氛圍。(馬智 龍思曲)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