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西翥街道邀你自駕慶豐收 體驗農耕文化

2020年09月28日14:2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體驗農耕文化

▲游客體驗割稻摸魚的快樂。 記者趙偉攝

農家稻田摸魚、品味香甜秋梨、選購生態特產……昨日,昆明市五華區2020年“慶豐收”農耕文化體驗活動在西翥街道正式拉開序幕,以“金色五華、醉美田園”為主題,分別在瓦恭、陡普魯社區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農事活動,讓市民群眾和廣大游客感受到慶豐收的喜悅和農耕文化的魅力,提升鄉村振興的信心。

此次活動圍繞農業、農村、農民制定了田園生態旅游、農業特色觀光以及農耕文化體驗等游覽線路。自昨日起,市民游客可自駕前往瓦恭社區和陡普魯社區感受新時代的農村風貌,在青山綠水間體驗農家生活的樂趣與閑適。

來到瓦恭社區,喝下由苗家姑娘為來客們准備的“攔門酒”后,大家便可走進稻田親自體驗割稻摸魚的快樂,還可以跟著村民學習手工編制草墩、草鞋、草席等生活用品。社區紅色電商也已提前備好了新米、土雞蛋、菜籽油等農特產品供游客們選購。在距離昆明主城區23公裡的陡普魯社區,有著千畝梨園、千畝核桃及大棚蔬菜,如今正值秋梨盛果期,沉甸甸的梨子挂滿了枝頭。游客除了可以到陡普魯千畝梨園採摘秋梨、欣賞田園風光外,還可以前往農家小院品嘗農村特色美食,或到太平哨農貿市場選購新鮮蔬菜、野生菌等。(陳燕)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