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田“黃金甲” 萬畝稻田迎豐年

2020年09月27日10: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又是一年豐收季,金色稻田迎豐年。9月25日,雲南精糧坊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在其研發試驗種植基地師宗竹基鎮龍甸村,舉辦“中國好糧油示范企業”優質稻開鐮收割儀式。

“公司為我們提供技術和種子,我們提供稻田,生產出來的優質稻賣出了好價錢,不僅產量增加了,我們的收入也比原來增加了。”師宗縣竹基鎮龍甸村村民顧壽昌在收割現場說。

目前,該公司已在吉林柳河縣、黑龍江肇源縣建成2萬余畝種植基地、在雲南曲靖建成6000余畝優質稻谷種植基地,帶動農戶3000多戶,其中建檔立卡戶50多戶,畝產增收100多公斤,戶均增收1000元,有日產200噸的優質稻谷生產線1條,年加工優質稻谷5萬余噸,銷售總量6萬余噸。線下產品供應已覆蓋了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貴州六盤水等多地。生產出來的大米以其口感香甜、味道醇厚、綠色生態而遠近聞名,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通過努力,該公司已成為集農產品種植、加工、儲存、貿易、農產品連鎖店、農產品電子商務為一體的綜合性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

在該公司優質稻收割基地現場,水稻田內除了“主角”水稻外,還有一些“配角”也十分受歡迎。稻花香原味米、小町香原味米依靠著生態綠色的種植環境,也受到消費者追捧和青睞。

“我們從糧食產后收購、儲存、運輸、加工、消費等環節做到控制損耗、減損、止損,嚴格遵循糧食優質安全、穩糧價、保供應的目標,以統一標准、統一種植、統一管理的模式,堅持讓百姓增產增收的理念,提質增效,促農增收,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為決勝全面小康履行好企業的社會責任。”該公司負責人姚桃鳳說。

三十年來,雲南精糧坊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發揮稻米合作輻射帶動作用,積極推廣提升大米品質,推廣機械化插秧、機械化收割來提高農戶生產效率和土地產出率,通過標准化種植和產業化經營的方式,積極打造地方特色農產品,致力為消費者提供更為優質的安全保障、讓消費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為提升本土大米品牌影響力保駕護航。(鄧成斌、秦洪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