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區永昌街道第七屆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0年09月26日12: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西山區永昌街道第七屆文化藝術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蜂者

 9月25日上午,昆明市西山區永昌街道第七屆文化藝術節在大悅城開幕。開幕式現場歌舞飛揚,氣氛熱烈,《愛我中華》《螃蟹歌》《遠走高飛》等歌曲和《一帶一路彩雲飛》《鼓舞》《花燈舞》等舞蹈,以及佤族特技《火麒麟》、彝族歌曲《阿老表你要來呢噶》等表演精彩紛呈,引來觀眾陣陣掌聲。

據了解,永昌街道文化藝術節已舉辦7屆,7年來,作為西山區九大文化品牌之一,永昌街道堅持“文化育民、文化樂民、文化為民”,以藝術節為平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進一步弘揚了地域文化和優秀人文精神,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

西山區永昌街道第七屆文化藝術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蜂者

第七屆永昌文化藝術節主題為“夢圓中華、永昌奮進新時代”,圍繞“黨建引領、同心抗疫”“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民族團結一家親”“獻給祖國的詩”四個方面開展七個系列活動。

當天晚上,在雲紡商業廣場舉行了愛國情懷大型音樂晚會。

西山區永昌街道第七屆文化藝術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蜂者

未來幾天,還將舉行系列活動:9月29日14時將在雲紡小劇場舉行歌頌祖國詩朗誦校園傳統文化精品展﹔10月16日9時30分將在永昌小廣場和各社區開展志願者活動﹔10月13至15日將在雲紡商業廣場進行非遺展覽﹔10月13日至15日將在雲紡商業廣場舉行戲曲、漢服、動漫系列活動﹔10月20日14時將在雲紡小劇場舉行民族舞大賽(閉幕式)。(王利娟、范丹)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