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公安局舉辦專題擂台賽

2020年09月23日15: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21日,怒江州公安局舉辦“大數據實戰應用服務教育整頓”為主題的擂台賽,擂台賽通過視頻會議方式轉播至全州各級公安機關。活動特邀信息化專家出席作評審,怒江州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活動,怒江州公安局機關全體民警參加活動。

怒江州四縣(市)公安局、邊境管理支隊、交警支隊、科信支隊共9支參賽隊參加打擂活動,大家以視頻、PPT等形式從不同維度展現了全州公安機關在大數據智能化實戰應用中的新做法、新成效。

最終,經過專家組現場評審,科信支隊、蘭坪縣公安局、花橋壩邊境檢查站分別榮獲擂台賽前三名。

怒江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楊智對此次擂台賽作出點評:一是要深刻理解開展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全州上下要進一步夯實大數據實戰應用的政治底蘊、文化底蘊和科技底蘊,把怒江的公安大數據實戰應用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的生動實踐和服務“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的鮮活典型。二是要加強總結提煉大數據應用技戰法。各部門要對標實戰,進一步強化本地本部門的大數據實戰應用,切實解決不會用、不好用、用不好的問題,總結提煉出大數據技戰法、模型,力爭在實戰中“破繭化蝶”。三是要相互學習借鑒,博採眾長、補己之短。各單位要認真總結擂台賽的經驗和不足,取長補短、去粗存精、創新裂變,對參賽的作品再進行全方位的打磨完善,對參賽人員再進行系統的指導培訓,把功夫下在賽前,確保以最優的作品、最佳的形式、最好狀態在全省擂台賽上取得好成績、好名次。(蒙枝軍、蜂紫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