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警方:"三查三告知"嚴防疫情反彈

2020年09月21日14: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供圖

為切實加強對非法出入境人員的排查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於9月16日起常態組織開展非法出入境人員“三查三告知”集中統一行動,堅決筑牢安全屏障,嚴防發生疫情反彈。

所謂“三查三告知”,即“大清查、大排查、大檢查,管理主體責任告知、依法依規經營告知、獎勵舉報渠道告知”。

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供圖

該局多部門聯合開展清查行動,共出動警力1000余人,對天驕北麓小區、蘇家塘小區、創意英國小區、明日城市小區周邊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部位組織開展“三查三告知”集中統一行動,結合“一標三實”、治安基礎要素“大起底”及新一輪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理非法入境人員。

行動中,該局圍繞整治非法出入境人員的排查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檢查重點區域、點位120個,娛樂服務場所141家,旅館業260家,停車場10個,其他單位、企業76個,高速公路服務區附近村庄、城中村22個,群租房、出租房951間,涉及聘用外國人務工的相關單位、企業11個,醫院學校21個,“九小”場所60家﹔發放告知書857份,張貼違法犯罪舉報二維碼463個﹔採集流動人口信息893人,排查問題隱患35條,當場整改26條,限期整改9條﹔設置治安卡點22個,重裝卡點4個,盤查車輛2476輛、電動自行車3830輛、人員3536人、物品1866件。(洪年、王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