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區直機關掀起學習宣傳熱潮

2020年09月19日14: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以來,昆明市西山區直機關各黨組織迅速響應,進一步掀起區直機關學習宣傳熱潮,9月18日,西山區政府辦、區委宣傳部、區委區直機關工委、區稅務局、區審計局、區應急管理局、團區委7家單位黨組織,群策群力,協商共辦,誠邀中共雲南省委黨校黨建教研部教師帶來一場別開生面“微宣講”。

為解決各單位學習時間少、資源少、活動少、方式老、效果差的難題,區直機關7家黨組織加強溝通,相互交流、取長補短,出點子、想辦法、各自提供資源清單與需求清單各一份,實現具體事項到部門、具體責任到個人的全周期運行機制,宣講做到了從“各吹各的號、各唱各的調”到“步調一致、同頻共振”轉變。

為解決區直機關“雙報到雙報告”供需雙方存的問題,區直機關7家黨組織勇破條框束縛,主動對接聯系積善、明波等社區,邀請40余名社區黨員共同參與宣講《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活動,做到認識同步、學習同步、行動同步。

為有效開展市域社會治理,不斷提升轄區居民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力促“黨建引領、街社吹哨、部門報到”機制落地見效。區直機關黨組織緊盯這一社會熱點、焦點問題,與宣講教師積極對接,點單式下單,申請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宣講與加強基層社會治理有機結合,力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這一“精神富礦”在西山區生根發芽,實現宣講效果接地氣、冒熱氣。

省委黨校宣講員堅持問題導向,緊扣宣講專題內容,以《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為題,結合西山實際,從醫療、就業、教育、脫貧等方面,闡明為什麼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怎樣開展社會治理問題,從另一個維度詮釋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小切口”向聽課學員講述“大道理”,以“小故事”打開了基層干部積極參與社會治理“新視野”。(趙太崇、熊琴、李春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