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銳文到麗江永勝基層派出所調研

2020年09月15日18: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12日至13日,雲南省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田銳文深入永勝縣公安局三川、程海、東山、六德、光華、鬆坪、大安等基層派出所,調研指導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建設工作,看望慰問基層民警、輔警。

供圖

調研過程中,田銳文從所到派出所基礎設施建設、警力裝備配備、勤務運行機制、大數據建設應用、執法規范化、警務保障及隊伍建設等方面就如何加強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工作進行了認真調研。在偏遠山區、條件艱苦的東山、光華、鬆坪等派出所,田銳文充分肯定了基層民輔警扎根基層、擔當奉獻、堅守崗位的優良作風,囑咐永勝縣公安局黨委要關心關愛他們,切實為基層民警、輔警排憂解難。並圍繞禁種禁吸、緝槍治爆、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重點工作與他們共同查找短板,研究措施。在轄區社會治安狀況相對復雜、日常工作任務較重的三川、程海、六德等派出所,田銳文詳細了解了轄區治安狀況,認真翻閱派出所基礎台賬,就如何織密社會治安防控網格,打牢防控基礎,全力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穩定提出具體要求。在雲南省第三屆“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候選單位大安派出所,田銳文認真觀看了派出所工作匯報片,從平安鄉村建設、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服務人民群眾等方面提出具體指導意見,要求要以“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為契機,不斷夯實公安基礎工作。

供圖

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田銳文要求,一要持續抓隊伍建設。要以“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和“治庸懶、強擔當、樹新風”主題實踐問題整改、鞏固提升為抓手,著力整治隊伍中存在的頑瘴痼疾,不斷強化隊伍紀律作風建設。二要持續抓基層基礎。要把握好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建設方向,大力推進基層派出所基礎建設、裝財保障、警力配備、信息化建設等工作,不斷做實做強工作基礎,切實補齊基礎薄弱短板。三要持續抓執法規范。要注重民警、輔警日常工作行為養成,提升民警、輔警執法素養,要進一步完善執法辦案功能區軟硬件建設,規范執法辦案機制及執法監督機制,真正讓民警、輔警做到嚴格、公正、文明執法。(肖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