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羅平公民科學素質調查測評順利開展

2020年08月31日15: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全面摸清公民科學素質發展狀況,2020年中國公民科學素質調查測評近日在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順利開展。

據悉,此次測評由中國科普研究所委托專業調查組執行,調查組先后到魯布革鄉羅斯村委會、九龍街道啟樂村委會、臘山街道學田社區、羅雄街道西關社區等四個村(居)委會進行抽樣調查測評。每個測評點採取實地面訪與掃碼答題各10名公民參與的方式進行調查,調查對象均為轄區內18-69歲公民。調查嚴格按照工作規范有序進行,調查數據做到了科學、客觀、公正,測評取得良好效果。

為保証測評組到羅平縣實地面訪、測評工作客觀、優質、高效進行,確保完成2020年全縣公民科學素質設定目標任務,羅平縣全力做好公民科學素質調查測評准備工作。縣科協積極動員廣大干部群眾共同參與,最大限度地爭取各方支持配合,形成推動測評開展的強大合力。同時充分利用現有宣傳欄、網絡及微信公眾號等陣地,加大宣傳力度。截至測評前,全縣共發放《公民科學素質知識(普及版)》6000余份、張貼《新時代公民科學素質十問》500余份、制作懸挂宣傳標語、橫幅60余條,更新科普宣傳欄40余個,為確保2020年全縣公民具備科學素質比例達標奠定良好基礎。(胡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