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西苑街道:黨員提素質 黨建上台階

2020年08月26日17: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昆明市西山區西苑街道舉辦2020年“萬名黨員進黨校”培訓班,通過分類實施、分領域推進,完成了轄區內569名黨員的全員輪訓,提升廣大黨員干部的政治素質和思想素質,推進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精心組織好,培訓保障全。本次培訓班,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高度重視,在組織工作、師資調配、培訓內容、紀律要求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備。主要領導干部帶頭參加,街道主要領導親自審定培訓方案,組織人員做好前期黨員信息排查核查、后勤保障等籌備工作。

課程計劃好,師資水平優。結合當前的工作實際,本著“缺什麼、補什麼”“需要什麼、培訓什麼”的原則,緊扣培訓需求,由街道班子領導講黨課,並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理論實踐性較強的市委黨校教師進行專題授課,採取課堂講解、現場教學、分享交流、穿叉活動等形式,從理論到實踐,相互補充、相互結合,全面提高了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理論素質和實踐能力。

供圖

學習氛圍好,活動種類多。開班儀式上,全體黨員奏唱國歌,重溫入黨誓詞,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參加培訓。早間晨讀《毛澤東詩集》,課間分享交流感悟體會,安排觀看紅色影片、自學課程,組織“紅色經典 以共讀傳承”黨員讀書會活動,內容充實、活動多樣,使黨員們全方位、多角度的體驗培訓,在潛移默化中增強了黨性。

監督管理好,培訓效果實。依托“雲嶺先鋒”平台,對黨員培訓的過程實行智慧化管理,使用“雲嶺先鋒”APP簽到,全程配備課程學習資料,街道通過微信公眾號及微信群發放電子資料,黨員可以通過平台查看課程安排、進行考勤簽到和學習記錄查詢,還可以通過平台進行課程評價,“線上+線下”結合,確保“萬名黨員進黨校”培訓工作取得實效。(羅榕、李雅靜)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