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綠色產業基地基本形成

2020年08月24日15: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年來,雲南鎮沅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深化改革開放、改善民生為重點,認真組織實施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工程,綠色產業基地基本形成,綠色生態產業發展取得初步成效。

打造綠色生態農業基地。當地以烤煙、瓢雞、蔬菜、優質稻米、生豬等特色優勢種養業為重點,推廣節能農機、立體種植,加強農業投入品監管,開展測土配方施肥,建設特色庄園,推動農業產業化、循環化發展。

建設綠色特色生態產業基地。當地打造茶、咖啡、生物藥業循環經濟產業鏈,推行茶園生態立體種植,建設有機茶園基地,延伸茶產業鏈,加大科研創新力度,發展精深加工產品。

實施產業培育升級戰略。近年來,當地加大發展實體經濟,結合資源優勢,因地制宜不斷擴大產業規模,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合作社帶動作用,有效引導農戶發展特色產業,有持續穩定收入,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吳謹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