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中央歌劇院慰問演出走進瀾滄縣

2020年08月24日17:35  
 

為助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貢獻文藝力量,近日,國家文化和旅游部以文藝小分隊形式,派出中央歌劇院到西藏、雲南等地慰問演出。8月22日,中央歌劇院小分隊的演員們帶著他們的美妙歌聲與熱情走進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為邊疆少數民族群眾送來精彩演出。

在竹塘鄉大塘子村極具拉祜族特色的“鄉村舞台”上,中央歌劇院的演員們深情歌唱。不但有群眾較為熟悉的《我愛你中國》《紅旗飄飄》《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山楂樹》《我的太陽》等曲目,還精心安排了極具雲南特色的歌曲《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還將《達坂城的姑娘》即興改編為“瀾滄的姑娘”,台上的演員不時走下台與現場群眾互動,氣氛歡快融洽,整場演出高潮不斷。

此外,中央歌劇院的演員們還為瀾滄縣城的群眾們准備了演出節目。最后,演出在中央歌劇院小分隊和瀾滄縣民族文化工作隊共同演繹的《共筑中國夢》中落下帷幕。(龍夢翼)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