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瀾滄:抓黨建強服務樹標杆

2020年08月24日17:35  
 

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縣委辦黨支部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實黨建促業務,著力提升機關黨建質量。

加強隊伍建設建強堡壘。選派黨員參加“萬名黨員進黨校”黨務干部業務素質提升等專題培訓,結合支部微信群、雲嶺先鋒、學習強國等App,推動個人學、集中學、專題輔導學,提升機關黨員的業務素質和能力水平。嚴肅黨內組織生活,進一步強化黨員的教育監督管理。對標“六有”標准,建成標准化黨員活動室,提升黨支部規范化建設質量。

突出作用發揮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結合挂包村實際情況,提出“抓黨建、興產業、強基礎、補短板”的幫扶思路,全面開展城鄉黨組織聯建,推進茶產業、畜牧業等產業提質增效,採取“支部+公司+農戶+基地”模式發展沃柑、姬鬆茸、香料等新興產業;投入1597.5萬元幫扶資金,修建14公裡入組道路,安裝290盞太陽能路燈,補齊基礎設施建設短板,持續提升服務水平。結合“雙聯系一共建雙推進”,機關黨員領導干部先后到幫扶村上專題黨課27次,組織開展技術培訓26場次,送政策、法律、文化、科技、信息等進村入戶210余次,黨員群眾的綜合素質和意識不斷得到提升。結合落實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制度,定期深入社區、街道等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提高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的宗旨意識。(陳妙迪 連維)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