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舉行“雙學”活動入圍集體和個人宣講活動

2020年08月23日15: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近日,雲南省第五屆“百姓最喜愛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屆“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學習宣傳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墨江縣公安局警務站、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隊二中隊兩個集體入圍雲南省第三屆“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南屏派出所所長石鳳貴、墨江縣公安局通關派出所所長蘇將來兩位民警入圍雲南省第五屆“百姓最喜愛的人民警察”。

8月20日,普洱市公安局舉行全市入圍候選集體和個人事跡宣講活動。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朱曦明出席活動並講話。宣講活動以視頻形式開至各縣(區)公安局。市公安局在家局黨委委員,省公安廳教育整頓第四指導組相關領導,媒體記者代表,市公安局特邀監督員代表、社區代表、管理服務對象代表,局直各部門、邊境管理支隊、勐康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主要領導在主會場參加活動。

就做好“雙學”活動學習宣傳,朱曦明要求:一要深刻認識組織開展“雙學”活動的重要意義。組織開展“雙學”活動,為的是集中宣傳推樹先進典型,激勵全警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投入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全市各級公安機關要充分認識組織開展“雙學”活動的重要意義,廣泛宣傳全市公安機關先進模范事跡和身邊的先進人物事跡,全面營造學習模范、崇尚模范,爭當先進的良好風尚,激勵全警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二要上下聯動全方位推進活動取得實效。全市公安機關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要以開展“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試點和深化全市公安機關“治庸懶、強擔當、樹新風”主題實踐,激勵警心斗志、展示隊伍形象的重要工作來抓,為普洱市入圍集體和候選人點贊加油,確保“雙學”活動扎實推進。

三要多舉措創新宣傳手段。市、縣兩級公安機關要主動邀請媒體記者針對候選對象進行採訪,採取座談交流、深入警營等方式,聯動進行集中宣傳。要集中創作一批反映候選者先進事跡的新媒體作品,在全市公安機關警務新媒體平台及各級新聞媒體進行展播。要積極開展走社區、進學校、入廣場等形式多樣的線下推廣活動,充分發動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接受人民評議。

四要在教育整頓中鑄魂塑形象。要堅持強化正面宣傳,突出“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試點,大力宣傳工作進展和試點成效,出亮點、出特色、出品牌。要圍繞強化忠誠教育、激勵擔當作為等廣泛宣傳普洱公安在維護社會穩定、促進民族團結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做出的貢獻,全面展示普洱公安通過教育整頓煥發出的新氣象新變化,全面展示普洱公安隊伍新形象。

活動中,依次展播了入圍候選集體和個人的事跡視頻,集體代表、個人分別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進行了事跡宣講,並邀請參與活動的人員進行掃碼點贊。朴實無華的話語、切身具體的感受、真摯細膩的情感和鮮活生動的事例,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聽眾,贏得了陣陣掌聲,深刻展現了新時期公安民警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職業操守和心系百姓、親民愛民的公仆情懷。(李睿婕 謝卓呈)

(責編:虎遵會、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