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貢花都文化節開幕 六大板塊精彩紛呈

2020年08月17日09:56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呈貢花都文化節開幕六大板塊精彩紛呈

日前,2020年春城文化節暨第十五屆昆明·呈貢花都文化節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當日,滇劇唱腔專場比賽在呈貢區龍街張氏宅院舉行,《白蛇傳》選段、《昭君出塞》選段等節目輪番上演,選手們生動細膩地演繹了不同性格和狀態的人物,通過直播為觀眾帶來傳統戲曲的視聽盛宴。

活動以“璀璨花都 絢麗呈貢”為主題,分為啟動儀式、滇劇唱腔專場比賽、花燈唱腔專場比賽、山歌對唱專場比賽、民間繪畫主題展及頒獎儀式六大板塊進行﹔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通過“呈貢文化E站”App以及“昆明市呈貢區文化館”微信公眾號平台等網絡新媒體,用視頻直播、線上投票方式向人們展示呈貢文化精品,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同時以互動方式進行大眾投票,選出最具人氣節目。

日前,呈貢區民間繪畫主題展在呈貢區文化館2樓展廳開展。參展作品展現了近年來呈貢區在文化、經濟、建設等方面的積極變化,以及呈貢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王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