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高標准高質量有特色做好創建申報工作

2020年08月13日15:54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有特色做好創建申報工作

8月12日,保山市召開中心城市創建國際濕地城市工作推進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市創建辦主任、市林草局局長楊鶴齡匯報了保山中心城市創建國際濕地城市工作開展情況,北京林業大學張明祥教授介紹了國際濕地城市創建的基本條件和最新要求,天澤(北京)濕地保護技術研究院院長賈恩睿分享了海口市成功創建國際濕地城市案例,雲南省林草局濕地辦副主任曹明對保山市國際濕地城市創建申報提出了工作建議。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提高站位,主動作為,以必勝的信心、高昂的士氣、飽滿的熱情,把迎接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國家評估驗收和保山中心城市創建國際濕地城市工作齊頭並進一起抓,高標准補齊短板,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出保山特色,為保山生態文明和美麗保山建設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保山中心城市創建國際濕地城市是一個系統工程,各級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開展濕地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做好濕地保護管理工作。自2016年開展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試點以來,保山中心城市濕地的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不斷顯現,城市品質不斷提高。當前,各成員單位要把創建國際濕地城市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抓緊、抓實、抓好,既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要密切協作、形成合力,要認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實,按月報送工作進展情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各有關責任單位要按照既定工作任務加快工作進度,狠抓落實﹔市創建辦要結合專家指導意見,牽頭協調做好迎接國家驗收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試點和保山中心城市創建申報國際濕地城市有關工作,指導各責任單位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相關工作。(胡 瑞)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