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90余名派出所所長現場觀摩"楓橋式警務"

2020年08月12日11:5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8月11日上午,正值臨滄市公安機關派出所所長培訓期間,按照安排,臨翔分局在南信橋派出所舉行“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現場觀摩會,邀請了全市90余名派出所所長對臨翔分局南信橋派出所的楓橋式警務進行了現場觀摩。

現場觀摩會通過聽取匯報、現場講解、實地走訪等方式進行。在南信橋派出所大廳,90余名派出所所長聽取南信橋派出所關於“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智慧警務平台操作運用等工作成效匯報,南信橋派出所多措並舉打造的“黨建引領,智慧驅動,‘1+3+3+3’工作模式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新型警務模式讓觀摩組眼前一亮。

黨建引領,讓新時代公安警務更具驅動力。臨翔公安分局南信橋派出所不斷探索實踐新時代“楓橋經驗”,將黨建工作與楓橋式派出所創建有機融合,依托臨翔區現有平台資源,把群眾最急需的服務拓展至社區智慧黨建平台,充分運用“臨翔惠民居”APP“+公安”信息化應用模塊,實現移動警務上牆,推動警務優化升級,讓新時代公安警務更有驅動力。

供圖

打牢三個基礎,讓新時代公安警務更具抗壓力。民調入所、律師入所、心理咨詢師入所做實矛盾糾紛化解無死角,努力實現矛盾糾紛不上交﹔管好三類人員,抓好群防群治三支隊伍,緊盯感情、鄰裡、家庭小糾紛,強化源頭矛盾糾紛排查和風險評估,緊抓命案防控不掉鏈﹔扎實開展“破小案、辦小事、解小憂、幫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堅持服務群眾不缺位。

推進三個重點,讓新時代公安警務更具生命力。大力推進派出所警務力量融入社區網格化治理體系,整合轄區資源組建社區網格服務之家,集巡邏防范、糾紛調處、隱患排查、宣傳教育為一體﹔以“人臉識別、車牌號識別、道閘系統”建設為標准建設智慧安防小區,確保“人過留影、車過留痕”﹔以學校為重點打造智慧校園警務,安裝人臉識別、車牌號識別、視頻監控,實現對出入人員、車輛實時監測,達到治安問題早發現、早介入、早處理。

抓好三個建設,讓新時代公安警務更具凝聚力。“四區九室”建設營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環境,推動了隊伍正規化建設﹔“智慧黨建+惠民居APP+348個監控探頭+公安大數據”整合應用的智慧警務建設,讓數據插上了翅膀,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實施立體化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在“楓橋式智慧警務管理平台”中建立社會安防力量配備、風險區域排查、重點人員統計等應用模塊,實現人員管理智能化、治安防范網格化、協作破案高效化、管理服務便民化。

期間,派出所所長們觀看了交警大隊的“智慧交通”專題片,實地觀摩了南信橋派出所的基礎設施建設、文化長廊、“四區九室”建設。(沈正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