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市公安局迅速部署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1:5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田銳文連夜召集緊急會議 供圖

為迅速貫徹落實雲南省麗江市委市政府近期關於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系列會議精神,8月10日晚,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田銳文連夜召集緊急會議,對全市公安機關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沖刺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

會議全面傳達了全國文明城市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創建工作推進會、全國文明城市培訓會和市委市政府年中工作務虛會議精神,認真學習了《全國文明城市(地級以上)測評體系操作手冊》和《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測評體系》中涉及公安機關具體工作、測評標准及網上申報具體要求,並圍繞前期測評及督查中發現的問題清單和扣分項進行了逐項對照梳理,提出了具體整改意見,對下一步工作中如何督查指導、如何專班運行、如何宣傳發動等問題進行了具體安排。

會議現場 供圖

會議要求,全市公安機關要統一思想認識,以最高的站位投入攻堅沖刺工作。要深刻認識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對城市整體形象提升、經濟社會發展和基層社會治理方面帶來的重大意義,思想上再加溫、進程上再加速、措施上再加力,堅決完成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沖刺工作。要緊盯短板弱項,採取更加有力措施整改提升。針對前期測評反饋通報的短板和問題,各警種部門和縣(區)公安機關要對號入座,主動認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堅決整改到位,務求實效。要突出創建重點,全警投入創文攻堅總決戰。全市公安機關要認真對照測評體系高標准准備申報資料、高標准備好實測點位、高標准營造平安穩定環境、高標准做好群眾滿意度及挂聯社區工作,聚焦重點、真抓實干,努力交出一份成績優異的“公安答卷”。要狠抓責任落實,為創文貢獻公安力量。要集全市公安之智、舉全市公安之力,層層壓實責任,堅持協同作戰、系統推進,強化督查問效,為打贏創建工作決勝仗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肖堅、許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