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商務廳與雲南中行攜手“穩外貿”

2020年08月07日16: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8月5日,雲南省商務廳與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簡稱雲南中行)聯合舉辦“穩外貿”綜合服務推介視頻會議,將雙方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外貿企業專項金融服務有關工作的通知》落實到實處,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雲南多家外貿綜合服務平台同時參會並在會上推介“穩外貿”產品及服務,明確了將在下半年繼續加強合作。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勢,以及貿易摩擦、大宗商品價格波動加劇、匯率波動幅度加大、國際生產物資匱乏、全球供應鏈斷裂等外貿風險,雲南中行將繼續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六保”決策部署,以此次會議的順利召開為契機,持續發揮穩外貿作用,共同推動雲南省外貿可持續發展,穩住外貿基本盤。

雲南中行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積極發揮全球化特色優勢,做大做強國際業務,主動融入國家全方位對外開放大局,以優質、高效、專業的金融服務和豐富的產品及服務體系,在國際大型資本項目、投資項目、貨物貿易、服務貿易、跨境磋商、國際咨詢、自貿試驗區及其他特殊經濟區業務、“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及其他跨經濟區域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錢明)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