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丘北開展愛國衛生大掃除活動

2020年08月04日11: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雲南省文山市丘北縣12個鄉鎮,縣直各部門積極推進全國愛國衛生大掃除“眾參與”行動,為全縣創建全國衛生城市、美化淨化城鄉環境營造一個良好的社會氛圍。

丘北縣委副書記、縣長楊波說:“開展推進愛國衛生大掃除‘眾參與’行動,全縣各級各部門、網格責任單位、志願者及企業隊伍分片包干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環境大掃除活動,積極投入到愛國衛生引導中,切實增強群眾文明衛生意識,使‘共建衛生城市、共享美好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供圖

楊波要求,全縣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常態化大掃除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州、縣委的要求上來,把組織開展好常態化大掃除活動作為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創建國家衛生縣城的重要抓手和載體,不折不扣抓好相關工作落實﹔把握關鍵重點,落實落細各項常態化大掃除細點,動員群眾全民參與、加強清潔消毒、大力消除“四害”、強化健康教育、狠抓督查曝光,全面實施“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常消毒、管集市、眾參與”七大專項行動,以更硬的措施確保愛國衛生運動取得成效。

丘北縣城鄉綜合執法局綜合管理股股長彭紅霏說:“我作為一名城管執法干部,城市環境衛生既是我們的工作職責也是我們的義務,要為全縣廣大市民帶頭,做好示范、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讓我們的縣城環境衛生、人居環境衛生得到極大的改善、提升,為創建美麗丘北出力,腳踏實地去弄干淨,搞整潔,和廣大市民一道共同創建美麗丘北貢獻自己的力量。”

供圖

據了解,在丘北縣愛國衛生大掃除“眾參與”活動的推動下,全縣12個鄉鎮萬名黨員干部群眾及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到“愛國衛生運動”大掃除活動中,為營造一個干淨整潔的縣城市容環境,提供了一個“干淨整潔、和諧有序、文明健康”的生活環境奠定了基礎。

截至目前,丘北縣共有128012人次參加活動,整治集貿市場18個,整治車站10個,整治背街小巷433條,整治城中村、城鄉結合部 6個,整治建筑(拆遷)工地92個,整治老舊居民小區4個,清除垃圾277.178噸,消毒1992136平方米,清除四害孳生地765處。(張德華、王志金)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