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4802萬元穩崗返還資金助企紓困解難

2020年07月24日17:0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4802萬元穩崗返還資金助企紓困解難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保山市多部門聯動,採取有效措施,加速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落地見效,幫扶企業盡快復工復產,助推穩崗就業“六保”任務落實。截至7月中旬,通過申報、會審和公示,全市累計受理符合條件的1027戶企業給予穩崗返還資金4802萬元,惠及參保職工43100人,其中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企業穩崗返還53戶,涉及返還資金2894萬元,惠及參保職工4600人。

為充分發揮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效應,維護就業局勢穩定,幫助企業復工復產紓困解難,市人社、財政、稅務等部門聯合成立領導小組,精心組織,密切配合,強化信息共享,簡化受理程序,優化辦理流程,按照“能簡必簡”原則,採取“人社部門統一受理、資料內部流轉、部門分工審核、人社部門統一發放”的創新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最優的服務辦理穩崗返還受理、審核和發放工作。同時,充分利用門戶網站、政務新媒體和微信公眾號、QQ群等多渠道大力宣傳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申報須知和填報說明等內容,擴大政策知曉度和認知度,盡可能讓更多符合條件的企業都能享受到政策支持和紅利。

為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提升政策受益面,保山市積極推行免填單業務和上門服務。經過系統數據比對,全面梳理篩選出基本符合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條件的企業,計算其補貼金額,填寫《雲南省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申請表》,第一時間對接企業負責人,通過微信、郵件等“非接觸式”方式把具體利好政策推送給企業。對轄區內重點企業、受疫情影響較大企業、因各種原因無法到窗口辦理的企業,實行“一企一策”個性化模式開展政策宣傳和業務辦理指導,讓企業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實實在在的國家政策紅利。

“短短幾天時間,275萬元穩崗返還資金就打到了公司賬戶上,這筆錢對我們企業穩定員工隊伍和復工復產幫助很大,國家這項政策如一場及時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相信在國家多項利好政策幫助下,企業一定會渡過難關!”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湯李燕表示。(孫正欽)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