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黨 讓我們過上幸福生活

2020年07月22日17:5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感恩黨 讓我們過上幸福生活

“一謝共產黨,吃飯幫我想。 二謝共產黨,穿衣幫我想。三謝共產黨,教育幫我想……黨的恩情永不忘,幸福日子萬年長。”這是隆陽區丙麻鄉太和社區大水塘小組建檔立卡貧困戶蔣從瞿,有感而發寫下的“十謝共產黨”,文字雖不華麗,但字裡行間無不流露出群眾對黨、對政府、對脫貧工作的濃濃感恩之情。

2014年,蔣從瞿家被精准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一晃幾年過去了,蔣從瞿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摘去了貧困的“帽子”。“黨的政策好,給我們補助建起了新房,院場也硬化起了,不僅住得安穩,還住得舒心。”讓蔣從瞿更舒心的是,在政府的幫助下,兒子、兒媳、孫子都找到了工作,3人一年打工的毛收入能有六、七萬元,蔣從瞿在家養豬、種糧食,全家的毛收入加起來有8萬多元。

蔣從瞿和兒子受益扶貧政策,日子一天天好起來,他的女兒家也搬遷到該鄉太和社區易地扶貧安置點開啟了新生活。

蔣從瞿一家的變化,是脫貧攻堅開展以來廣大貧困群眾的真實寫照。想到以后的日子會越來越好,蔣從瞿心懷感恩,寫下了“十謝共產黨”。(李曉斌 趙春良 攝影報道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