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軍:強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7月20日15:53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強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15日,保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來到市自然災害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市應急局)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並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全市貫徹落實好7月14日國家防汛抗洪救災工作視頻會、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有關精神提出要求。

楊軍指出,當前,正值防汛救災的關鍵階段,全市應急管理系統要主動擔當、認真履職、加強協調、做好統籌,不論是自然災害還是汛期安全,都要做好管好,既要防范天災,更要消除人禍。要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統籌好市消防救援支隊和森林消防支隊兩支隊伍,時刻做好突發自然災害應急處置准備,一旦災害發生,確保第一時間處置。

楊軍強調,全市應急管理系統要強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進一步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充分發揮自然災害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綜合協調作用,及時與水利、自然資源、氣象等部門聯合會商,加強監測預警,做好超警河段堤防、超汛限水庫、山洪地質災害危險區等重點區域巡查防守,統籌力量物資調配,堅持科學搶險、安全救援,備足各類防汛搶險物料,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楊軍要求,全市應急管理系統要借助正在建設的智慧應急指揮系統平台,整合各部門平台資源,全面掌握全市水務、地質災害、氣象等數據,通過平台數據信息分析研判,及時做好預報預警,做到線上監控預警與線下及時避險緊密結合,高效應對自然災害造成的威脅。要依托智慧應急指揮系統平台防范監控點,聚焦自然災害風險突出的區域,組織人員到一線,深入鄉(鎮)、村(社區)做好調研指導工作,充分調動各級、各部門以及廣大群眾積極性,全面做好自然災害及汛期安全生產風險隱患排查,及時做好受威脅群眾的轉移安置和避險工作。

檢查指導中,市應急管理局對當前防汛救災工作情況作了匯報。(石映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