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州香格裡拉市“三舉措”選好干部

2020年07月20日16:04  來源:香格裡拉網
 
原標題:香格裡拉市“三舉措”選好干部

近年來,迪慶州香格裡拉市突出政治標准,全面落實黨管干部原則,積極採取三項措施,選好干部,不斷提高選人用人的公信力。

一是按照“堅持標准、公平公正、風清氣正”的要求,堅持理論標准、實踐標准、群眾標准有機統一,樹立鮮明導向,匡正用人之風,不斷提高選人用人的公信力。

二是堅持“精准識人、以事擇人、依崗選人、人崗相適”的原則,在一線考察干部、識別干部,在推進落實工作過程中發現干部、使用干部,多考慮“該用誰”而不是“誰該用”,把更多政治堅定、實績突出、作風正派、群眾公認的干部選上來、用起來,真正讓有為者有位子、讓實干者得實惠。選准選好“一把手”,通過一個人帶動一班人、影響一層人、激勵一群人,著力打造一支“勤政、公正、廉政”的高素質基層帶頭人隊伍。培養年輕干部、女干部、少數民族干部和黨外干部。用心用情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

三是從嚴監督管理干部,加強對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持續開展超職數配備干部,公務員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兼職企業社會組織獲取報酬治理工作,堅決懲治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風。加快健全完善領導干部調整退出機制,對光說不練的干部要堅決調整,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劣者汰。(陳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