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隱患 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普洱市安委辦檢查組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

2020年07月12日11: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普洱市安委辦檢查組到墨江縣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指導服務企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實安全生產措施,實現安全生產。

在雲南某水產公司,檢查組首先聽取該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查閱相關安全生產管理台賬,並深入氨制冷機房、中控室等安全生產重點區域,檢查企業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設備設施運行等情況。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組要求企業一定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成立整改工作專班,限期整改到位,從源頭上防范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隨后檢查組前往墨江某建材有限公司進行檢查,實地查看安全生產環境和現場安全管理等情況,並對各個生產環節進行逐一排查。

供圖

檢查組要求,各有關部門要落實監管責任,牽頭組織本行業領域的安全生產風險防控及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強化隱患排查治理監督執法,深入一線精准執法、嚴格執法,對存在重大風險的企業要嚴格把關,確保各項安全生產措施落實到位,要加強安全風險的動態分析與研判,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企業要落實好主體責任。建立全過程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加強風險辨識管控,建立健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健全完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並定期組織演練,做到安全責任、管理、投入、培訓和應急救援“五到位”,真正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生產防線。(蘇亞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