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光:領導干部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

2020年07月10日17:1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領導干部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

7月8日,保山市委書記趙德光在保山市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研討班上首場講課,作題為《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的專題輔導。

趙德光的講課分四個部分,他借用“桃花源記”“紙上談兵”等典故,告誡參學人員,作為領導干部,一定要知大勢、明方向,決不能做“桃花源中人”﹔一定要增本領、強素質,決不能做“趙括門中人”﹔一定要勇擔當、務實干,決不能做“黃粱夢中人”﹔一定要守規矩、走正道,決不能做“‘圍獵’圈中人”。

趙德光指出,政治過硬和本領高強是辯証統一、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隻有政治過硬才能守住初心、保持本色,隻有本領高強才能擔當使命、干好本職。當前,“十三五”收官、謀劃“十四五”,決戰脫貧攻堅工作,建設滇西輻射中心、滇西工業重鎮、鄉村振興示范區工作,以及滇西大旅游環線、大型灌區等重大工作千頭萬緒,緊迫疊加,作為“關鍵少數”的領導干部,要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掌握邊疆性、前沿性、開拓性的市情認識,始終做到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發揮關鍵作用,統籌兼顧,全方位做好各項工作。

趙德光強調,每一位黨員干部都要清醒地認識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跨越奮進,是保山最根本的政治、最根本的方向、最根本的大局、最根本的擔當、最根本的考驗。我們要清晰認識自己所處的時代坐標,知大勢、明方向、懂全局,堅決貫徹總書記“正確認識和把握雲南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邊疆民族地區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決戰脫貧攻堅”“踐行初心使命,激發奮進新時代的力量”等重要指示,學習新思想、用好新理論、擔當新使命、實現新作為。

趙德光要求,譜寫中國夢的保山篇章,必須努力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努力練就善作善成的真把式、雷厲風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必須筑牢思想防線、不碰紀法紅線、守住道德底線,勇擔當、務實干,確保每一項工作落地生根,做出成效。(董國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