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工舉辦專題培訓提升思政教師教學能力

2020年07月08日11: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7月8日電 (李發興)7月7日,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19-2020學年思政課教師教學能力提升專題培訓暨集體教研活動開幕。

據悉,此次專題培訓為期3天,邀請省內著名專家作主題報告、專題講座10場,邀請教育部、雲南省思政課教學比賽一等獎獲得者作示范教學4場。參加培訓教師每天開展教學研討、交流分享,8位新進專職教師將在培訓的最后階段作教學匯報。

開幕式后,中央“馬工程”首席專家、雲嶺楷模、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王展飛作主題報告。王展飛就“如何當好思政課教師,如何講好思政課”談了自己的體會。中央“馬工程”首席專家、雲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研究會會長、雲南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張建國圍繞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從使命、能力、要素三個維度,就“六個要”和“八個相統一”的要求,為參加培訓的教師上了生動的一課。

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專題培訓是一次集體教研活動,也是對即將結束的學年教學工作的總結和新學年集體備課的啟動,旨在提升思政課教師教學能力素質,增強思政課教學實效性。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