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香格裡拉脫貧攻堅任務清零現場推進會召開

2020年07月06日15:35  來源:香格裡拉網
 
原標題:香格裡拉市脫貧攻堅任務清零現場推進會召開

7月3日至4日,迪慶州香格裡拉市黨建引領產業發展 促“決戰決勝百日總攻堅”任務清零現場推進會召開。會議強調,以更大決心、更強措施進一步強化黨建帶動產業發展,促進任務清零,補足產業發展短板,全力提高脫貧質量,確保脫貧攻堅取得最后的勝利。

會議指出,產業扶貧是提高脫貧質量的根本舉措,當前已到了建成全面小康社會最后沖刺的時期,全市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緊緊抓住產業發展增收這個關鍵,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為貧困群眾增收致富注入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基層黨建工作要切實做到“七做好七強化”。即做好黨建統領組織工作,強化堡壘﹔做好黨建統領發展工作,強化產業﹔做好黨建促進基層治理工作,強化管理﹔做好黨建示范引領工作,強化作用﹔做好黨建教育宣傳工作,強化素質﹔做好黨建力量建設工作,強化隊伍﹔做好黨建體系完善落實工作,強化責任。

會議要求,要完善“兩不愁三保障”查缺補漏工作,加強生態護林員、鄉村公益性崗位按標評選和規范管理,完善兜底保障、易地搬遷后續工作,抓好健康扶貧、控輟保學,確保產業發展增收、飲水安全達標、住房有保障﹔抓實群眾增收,結合七大產業布局,促進特色產業向優勢區域集中,增強農業綜合發展保障能力,強化扶貧基地帶貧功能﹔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加強項目聯審聯批,加快項目前期工作,倒排工期﹔重視問題整改,全面徹底干淨地做好脫貧掃尾,進一步完善台賬資料,確保台賬清晰、整改全部見底,全面提升數據質量。

會前,參會人員觀摩了上江鄉木高村肉牛養殖基地、士旺村福興農業育苗基地,金江鎮新建村綜合示范園基地、新建村迪滿組南素冬桃基地、興隆村正能源種植示范基地,小中甸鎮和平村川貝母種植基地,建塘鎮尼史村車厘子小鎮建設、尼史村布倫組、納帕海環湖路人居環境提升等。(記者 黃曉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