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雲南省分行行長楊中侖赴扶貧點調研

2020年06月30日17: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楊中侖(右四)與貧困戶交流(供圖)

近日,建行雲南省分行行長楊中侖先后來到雲南省昭通市鹽津縣落雁村、蒲草等村的烏雞示范基地、獼猴桃產業道路、火石小學等地,調研建行雲南省分行定點扶貧工作開展情況,走訪慰問貧困戶。

楊中侖實地查看了鹽津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是建行雲南省分行重點扶植的產業扶貧示范基地。基地負責人介紹烏雞養殖、銷售情況后,楊中侖表示,公司要積極響應各級政府對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的號召,結合鹽津縣烏雞產業發展政策,把烏雞產業做大做強,帶動其它產業發展,讓農戶增收,穩固脫貧成果,為鄉村振興、產業發展作出貢獻,努力帶動落雁村穿新裝、變新貌、奔小康。

隨后,楊中侖先后來到建行雲南省分行捐贈10萬元建成的落雁村后溝“獼猴桃產業道路”及落雁鄉火石小學調研。近年來,建行雲南省分行捐資40余萬元為該校修建學生食堂、硬化操場、旱廁改造等,為全體師生改善教學環境。

楊中侖(右一)在火石小學調研(供圖)

調研走訪結束前,楊中侖到落雁村蒲草社入戶走訪貧困戶,詳細了解他們當前的生產生活、家庭經濟收入來源、子女就學務工等情況,聽取貧困戶需求,鼓勵貧困戶要充滿信心,樂觀面對生活,通過國家政策、社會幫扶和自身努力早日脫貧致富,過上幸福生活。同時要求建行駐村工作隊與縣、鄉、村三委積極溝通,一如既往緊盯脫貧致富目標,進一步優化幫扶措施,做到脫貧退出與鞏固提升“雙推進”,強化金融扶貧,積極推進鞏固提升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楊中侖與鹽津縣委書記楊仕瀚、縣委副書記撒蘭忠進行座談。楊仕瀚對建行雲南省分行一直以來大力支持鹽津縣脫貧攻堅表示衷心感謝,並就鹽津縣產業發展規劃進行了介紹。楊中侖對鹽津縣成功脫貧出列表示祝賀,並表示建行雲南省分行高度重視精准扶貧工作,多措並舉加大對鹽津落雁村的幫扶力度和幫扶投入。下一步,建行雲南省分行還將繼續對落雁村實施幫扶,助力落雁村朝著鄉村振興的美好未來闊步前行。

雙方還就如何因地制宜,發展產業,提高農戶收入,實現真正脫貧進行深入交流。(李鑫)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