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電局舉辦知識競賽提升安全意識

2020年06月25日14: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參賽隊伍蓄勢待發 供圖
參賽隊伍蓄勢待發 供圖

日前,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主題為“全員遵章守紀 共建平安曲電”的安全知識競賽決賽在曲靖供電局多功能廳全面展開,曲靖供電局8支參賽隊伍齊聚一堂,在安全知識的海洋裡比“武”論“劍”一爭高下。

據悉,本次競賽旨在按照以賽促學、增強擔當、知行合一的思路,在趕幫超的比拼氛圍中,激發調動員工自主學習安全知識的積極性,強化安全意識,讓員工對安全基本技能形成“肌肉記憶”。本次競賽知識內容涵蓋了國家安全法律法規、電網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安全生產基礎知識、十個規定動作和緊急救護等方面。

本次安全知識競賽既是曲靖供電局全年安全文化建設系列活動的重要環節,也是對各單位安全知識普學普考的一次檢驗,曲靖供電局共有17家代表隊參賽,參賽隊員既有一線班組員工,也有隨機抽取的班組長和管理人員,更加考驗日常安全學習的真實水平,充分體現了安全沒有旁觀者,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理念。

賽場上,選手們勇於挑戰,機智作答,面對一道道難題,團隊齊心協力共同應對,贏得現場掌聲陣陣。競賽期間,賽事組織方為現場觀眾准備了安全知識答題。現場觀眾紛紛舉手搶答,十分熱烈。答對者可獲得一份小禮物,極大地調動了廣大電力員工參與到安全生產工作的積極性,自我安全意識有效地提升。

競賽的決賽共分為風採展示、團隊互助、誰與爭鋒、觀眾助陣、峰回路轉和一錘定音等6個環節,最終變電修試所獲得本次競賽的第一名,輸電所、麒麟供電局獲得第二名,調度控制中心、師宗供電局和曲電投公司獲得第三名。其中,變電修試所趙科、師宗供電局錢月坤和變電運行二所王家亮榮獲本次競賽的最佳表現獎。(趙新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