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怒江脫貧

雲南消防服務隊走進城牆壩完小

2020年06月23日14: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伴著清晨朗朗的讀書聲,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的助力怒江扶貧攻堅消防服務隊走進瀘水市城牆壩完小,給全校師生帶去了一份特殊的“禮物”:消防安全培訓和滅火疏散演練。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用火,用電,用氣的廣泛性而言,學校內消防安全所涉及的方面幾乎是無處不在的,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提升防火防控以及火災應急能力勢在必行。

消防員叔叔細心地給孩子們講解消防救援知識,講解怎樣正確使用明火、電器,在危情發生時如何逃生與自救等。還用一個個鮮明、悲痛的案例提醒大家要時刻要保持警惕心,嚴防消防安全,要用所學的消防安全知識和消防技能守護自己和家人,孩子們都收獲滿滿。

今天到學校的還有一位優秀的消防員,他就是雲南省道德楷模、優秀消防戰士董永山。自1993年12月入伍以來,董永山二十多年如一日,哪裡有危險他就會沖鋒在哪裡,哪裡有困難他就會出現在哪裡。他曾經從火場裡救出年邁的老人,搶出即將爆炸的煤氣罐﹔在滿目瘡痍、余震不斷的魯甸災區一線抗震救災……

精彩的講解中,同學們始終掌聲不斷,對消防員叔叔們充滿敬畏。

聽完講座后各班有序回到教室,教師組織學生學習火災疏散演練時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識,學生們一邊在教室訓練一邊等待演練的開始。

預警聲響起,火災應急疏散演練正式拉開帷幕,同學們按照消防員叔叔和老師講解的火災應急疏散知識和要點,迅速從建筑物安全撤離到安全點。各班在安全點集結,班長向消防員叔叔匯報班級集結總人數,等待下一步指示。集結完畢,消防員叔叔給孩子們帶來了精彩紛呈的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孩子們開拓了眼界,學到了知識,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

一次印象深刻、意義非凡的消防安全培訓及滅火疏散演練慢慢落幕,通過這次難得的培訓體驗,學生以及老師和學校的工作人員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認識到了防災減災的重要性。(和黎鬆、楊宵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