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積極推進環保設施向公眾開放

2020年06月22日15:23  
 

近年來,普洱市堅持“突出重點、穩步有序、促進參與”的原則,有序推進環境監測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等環保設施向公眾開放工作,切實保障公眾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提高全社會生態環境保護意識。

統籌協調,嚴格落實責任。根據雲南省環保設施對外開放工作的安排部署,普洱結合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工作要求,切實加強生態環境、住建、水務等部門的協調配合,嚴格落實責任,強化業務指導,重點推進環境監測和城市污水處理等設施向公眾開放工作。

合理規劃,推進開放工作。普洱按照分階段實施公眾開放要求,制定開放工作方案和參觀規則,制定防護措施和應急預案,精心設計參觀路線,配備講解員,制作宣傳材料,統籌做好開放工作。2019年,普洱市生態環境監測站、普洱市水務有限公司第二污水處理廠、普洱市金盛醫療廢物處置有限公司和寧洱縣生活垃圾處理有限責任公司完成對外開放工作。2020年,寧洱水務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墨江水務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雲南天然橡膠產業集團西盟有限公司制膠廠等10個單位完成對公眾開放工作。

精心謀劃,組織開放活動。2020年,結合“522生物多樣性日”“六五環境日”等重要時間節點,省生態環境廳駐普洱市生態環境監測站、普洱市思茅區污水處理廠和雲南橡膠產業集團西盟有限公司西盟制膠廠等7個單位積極開展環保設施對公眾開放活動,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學校師生等社會各界人士共計600余人參加活動。

線上線下,廣泛開展宣傳。結合本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實際,提前謀劃、系統部署開放工作,充分利用電視台、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廣場顯示屏等媒介組織開展線上參觀,線下開放宣傳活動,並制作了《景東縣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公眾開放宣傳片》等一批線上參觀產品。

建章立制,開放活動常態化。普洱市認真總結經驗,完善工作方案,初步建立環保設施公眾開放工作的長效機制,自覺接受公眾監督,加強與公眾的溝通交流,向公眾普及傳播生態環境保護知識,有效地激發公眾理解環保、支持環保和參與環保的熱情。(羅紅雲)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