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消防完成抗洪搶險專業隊視頻檢查驗收

2020年05月27日12: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5月22日,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利用視頻系統對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抗洪搶險專業隊建設情況進行檢查驗收。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匯報了抗洪搶險專業隊建設情況,1支省級、2支支隊級、3支站級抗洪搶險專業隊參加了檢查驗收。

此次被抽驗的省級抗洪搶險昆明、昭通、普洱專業隊,玉溪、大理支隊抗洪搶險專業隊和曲靖支隊紫雲路特勤站、紅河支隊銀河路特勤站、西雙版納支隊允景洪特勤站站級救援分隊共集結218人58車41舟(艇)7000余件套水域救援裝備,按照“力量集結列隊—報告建設情況—檢查人員裝備”的程序向消防救援局進行了匯報展示和抽查點驗,期間,各專業隊組織開展了岸上救援、舟艇救援、溺水急救、繩索救助等科目訓練。

檢查驗收結束后,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立即召集全省16個支隊的滅火救援指揮部部長召開了視頻通報會,通報講評了檢查驗收情況,分析了全省抗洪搶險專業隊建設存在的不足,並對下步加強和改進專業隊建設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著力提升隊伍實戰能力。(普雲飛、楊宵圓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