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開展機關事務標准化建設實務培訓

2020年05月26日17:38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機關事務標准化建設實務培訓

5月19日至21日,保山市機關事務局邀請雲南省標准化研究院朱榮、王培涌、李建春三位工程師到保山開展機關事務標准化建設實務培訓。此次培訓旨在踐行國家機關事務局《關於推進新時代機關事務工作的指導意見》,落實省機關事務局《關於加快推進雲南省機關事務標准化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切實推進全市機關事務標准化工作深入開展,提高對標准化工作思想認識,學習標准化建設有關知識,營造全員參與標准化建設的良好氛圍。

在培訓啟動會議上,市機關事務局負責人強調了標准化建設對推動機關事務發展的重要意義,明確了機關事務標准化建設的目的,闡述了機關事務標准化建設的思路和方法,並提出標准化建設的具體工作措施,要求全市機關事務系統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因地制宜,做實做細省管局對機關事務標准化工作的安排部署,確保機關事務標准化工作落地見效。

在為期三天的培訓中,省標准化研究院三位工程師分別就標准化基礎知識體系建設、標准編寫規則及案例分析等內容進行授課,大家認真聆聽,積極互動,學習氛圍濃厚。同時對市機關事務局各科室業務進行實地調研和了解,根據該局工作實情商討修訂了保山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機關事務標准體系框架,並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一對一”“手把手”式的科室業務專項輔導。

通過實施標准化建設項目,市機關事務局機關事務標准化業務水平得到了較大提升,今年年底基本可形成具有保山特色的“標准化+機關事務”工作模式,建成“管理科學、行為規范、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工作新機制,切實讓保山機關事務工作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標准化建設經驗做法,成為全省機關事務標准化管理的范本。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