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機場改擴建進展順利

2020年05月15日16:53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保山機場改擴建進展順利

目前,保山機場改擴建進展順利。一期項目航站樓主體工程年底將建成,新建平行滑行道、停機坪等正在加快推進﹔二期項目前期工作抓緊實施,計劃年底開工建設。

為滿足保山現代化大城市建設需要,提升保山機場基礎硬件設施條件,我市和雲南機場集團於2018年8月12日啟動保山機場改擴建工程。保山機場擴建工程一期建設項目是雲南省“四個一百”重點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2.7萬平方米的航站樓﹔新建1202米的平行滑行道及局部第二平行滑行道﹔新建9個機位的停機坪﹔新建消防站、救援站、航管業務樓等生產輔助用房共2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10.27億元。保山機場擴建工程二期建設項目有跑道延長及通用機坪建設項目,主要建設規模包括:跑道向北延長600米,增加一條快速出口滑行道和垂直聯絡道,新建飛行區圍界、排水溝、巡場路﹔助航燈光系統更新、下滑台等配套設施搬遷﹔新建20個通用機位的機坪及配套設施,項目總投資11.7億元。

保山機場改擴建工程共分為10個施工標段,項目開工至今累計完成實物工程量2.8億元,航站樓工程為一期建設項目控制性工程,力爭於2020年年底完成航站樓主體工程,內裝修工程具備進場條件。(李 鑫)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