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香格裡拉市四項措施強化社會治理

2020年05月14日16:58  來源:香格裡拉網
 
原標題:香格裡拉市四項措施強化社會治理

近年來,雲南省迪慶州香格裡拉市採取四項措施強化社會治理,著力營造各民族和諧發展良好環境。

加強公共安全體系建設。結合“平安香格裡拉”建設,不斷完善市、鄉、村三級公共安全管理體系,大力推行網格化、精細化管理,全力保障社會和諧穩定。加強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以社區、村組為基礎,對少數民族流動人口開展“地毯式”摸排登記,做到了少數民族流動暫住人口和流出人口底數清、情況明。

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務。扎實開展“和諧寺觀教堂”“平安宗教活動場所”創建命名,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堅決維護少數民族群眾在飲食、節慶、婚嫁等方面的合法權益,確保了民族宗教領域和順穩定。

健全矛盾糾紛調處機制。不斷完善矛盾糾紛排查化解長效機制,堅持實行重大節日、敏感節點等零報告制度。在矛盾糾紛排查調處中,始終堅持“是什麼問題就按照什麼問題”處置,做到思想不過激、態度不含糊、方向不走偏、方法不生硬、工作不放鬆,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

建立互通聯系制度。建立了少數民族代表人士信息庫,市、鄉兩級領導干部聯系少數民族代表人士制度,通過定期開展走訪、聯誼,進一步密切黨和政府與少數民族代表人士的關系,充分發揮和調動少數民族代表人士在經濟建設和社會和諧穩定中的積極作用。全面加強宗教界代表人士培養,並鼓勵他們依法履職,積極參政議政。(陳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