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應急管理局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考核獲優秀等次

2020年05月06日15: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19年,普洱市應急管理局重點從四個方面抓好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落實,在普洱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中被評為優秀等次。

普洱市應急管理局首先完善安全生產領域信用制度建設,制定《普洱市企業安全生產誠信體系建設實施方案》等制度性文件,明確了普洱市安全生產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的基本工作思路及要求。

做好“紅黑名單”動態管理。嚴格執行國家、省、市關於失信懲戒及守信褒揚的有關規定,依法開展守信主體和失信主體認定。對具有國家規定的失信行為企業納入普洱市安全生產失信聯合懲戒“黑名單”,對符合條件的企業及時從黑名單中移除,並及時開展信用修復工作。

加強信用信息歸集共享。普洱市應急管理局認真貫徹落實《政府部門涉企信息統一歸集公示工作實施方案》,將本部門產生的行政許可、行政處罰等涉企信息及時歸集至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雲南、信用普洱等平台,促進信用信息共享共用。

普洱市應急管理局依托“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法宣傳周”等活動及各類新聞媒體廣泛宣傳法治文化、誠信知識及安全生產領域紅黑名聯合激勵及懲戒制度。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形成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社會價值理念。

下一步,普洱市應急管理局將繼續完善信用制度和標准,健全工作推進機制,規范信息公開共享,加強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積極探索獎懲措施創新,深化安全生產領域誠信建設,推動信用體系建設工作邁上新台階。(肖賢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