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耳音樂小鎮規劃評審專題會議召開 打造具有影響力的中國音樂小鎮

2020年05月06日16:5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打造具有影響力的中國音樂小鎮

4月27日,聶耳音樂小鎮《策劃及概念性規劃方案》評審專題會議召開。

市委常委、紅塔區委書記張小良,區委副書記、區長瓦慶超等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項目規劃方匯報了聶耳音樂小鎮《策劃及概念性規劃方案》。聶耳音樂小鎮項目總建設規劃面積785.73畝,將玉溪民間花燈戲曲、非遺技藝、地方美食文化和聶耳文化深度結合,打造集文化體驗、旅游休閑、美食娛樂、教育培訓、產業集聚、文化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的文化旅游小鎮,帶動玉溪旅游跨越式發展。

在全面了解聶耳音樂小鎮《策劃及概念性規劃方案》后,參會領導和紅塔區自然資源規劃、發改、財政、文化和旅游、住建等部門負責人就方案進行審議,提出了意見和要求。

會議指出,聶耳音樂小鎮《策劃及概念性規劃方案》主題鮮明、思路清晰、空間布局合理。相關部門要集思廣益,進一步深化主題定位的層次和內涵,保証建設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要加強政策方面的對接,確保程序合規合法﹔各部門要加強溝通,做出工作時間路線圖,推進項目在今年6月1日開工建設,再創文旅標杆和滇中文化旅游高地,打造具有影響力的中國音樂小鎮。

會議要求,聶耳音樂小鎮建設要防止大包大攬、純房地產化和融資平台化傾向,把優勢資源和業態集中展示出來﹔要充分考慮城鄉生活水平的提升,實現生產、生活、生態的有機融合,推進城市多中心、分中心發展。(劉芳 王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