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龍陵:2300畝白茶迎豐收百姓笑開顏

2020年04月23日15:43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2300畝 白茶迎豐收百姓笑開顏

4月份以來,雲南省龍陵縣2300多畝的特色產業白茶陸續進入採摘期。

素有“滇西雨屏”之稱的龍陵縣年降水量約2300毫米,相對濕度84%,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環境優越,是白茶生長的理想之地。根據不同的種植區域和差異化氣候,該縣結合實際,鼓勵茶農因地制宜發展白茶種植,促群眾增收致富。這幾天,該縣的招商引資企業鬆山龍魁茶業有限公司正加班加點對剛收購來的白茶進行殺青、壓扁、輝鍋等加工制作,通過包裝后直接遠銷沿海一帶。公司通過“定向扶持、定向收購、定向服務”的運作模式引導當地群眾種植白茶。

龍新鄉黃草壩社區村民楊押鳳是最早種植白茶的茶農,今年已種植了11個年頭,由於她的種植地陽光充足、水源豐富,7畝白茶一直長勢良好,每年收入在15000元左右,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和楊押鳳同鄉不同村的菜子地村民楊大書在自家的空閑地裡也種植了6畝白茶,受氣候和水源影響,一年收入在6000元左右。但白茶管理相對輕鬆,讓楊大書一家騰出了更多的時間發展畜牧和其他產業增加收入。

目前,該縣的白茶採收和收購即將進入收尾期。從收購情況來看,今年白茶平均價格為每市斤35元,預計產值達600多萬元,受惠茶農1700多戶,人均可增收900多元。龍陵縣鬆山龍魁茶業有限公司接下來還要打造5000畝的高優豐產茶園,預計產值在1600多萬元,將帶動更多的農戶增收致富。(儲永娟 張蓉)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