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櫻桃助玉溪紅塔洛河群眾走上致富路

2020年04月22日11:18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小櫻桃助洛河群眾走上致富路

進入4月,氣溫上升,大家喜愛的時令水果——櫻桃開始嶄露頭角。在洛河鄉的山林間,大量挂滿果實的櫻桃樹格外搶眼,微風輕拂,陣陣果香刺激著味蕾,村民們的臉上也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洛河鄉洛河村委會新寨村位於群山深處,250畝連片櫻桃園布滿整個山坡,沿著林間小路穿行在櫻桃樹下,一簇簇晶瑩誘人的果實挂滿枝頭,色澤紅潤鮮亮。

石金華是新寨村的櫻桃種植戶,10多年前開始種植櫻桃。他家的6畝地裡種了1000多株櫻桃樹,年產櫻桃3到4噸,年收入5到6萬元。石金華告訴筆者,櫻桃每年4月成熟,最佳採摘時間僅兩周,由於今年干旱少雨,櫻桃口感較好,但產量較少,價格大概在每公斤40元左右,喜歡吃櫻桃的市民可入園採摘。

石金華說:“我們的櫻桃大部分銷往紅河州蒙自,遠的甚至銷售到上海等地。櫻桃產量、銷路不愁,收入很可觀。”

致富不忘鄉親,十余年來,石金華帶領本村村民陸續從省外引進長柄櫻桃、蘋果櫻桃等7個品種。現在,全村76戶村民幾乎每家都種有2到5畝櫻桃樹,櫻桃種植成為當地人脫貧致富的重要路徑。除了新寨村,洛河鄉把者岱村委會、法沖村委會也大面積種植櫻桃樹,櫻桃種植在洛河鄉逐漸形成產業。

洛河鄉政府干部李俊介紹說:“洛河山高箐深,早晚溫差大,陽光充足,比較適合櫻桃生長。目前,全鄉櫻桃種植2000多畝。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探索網上銷售、電子商務,並在提質、品種、量產上下功夫,帶領群眾盡快走上脫貧致富路。”(劉芳 王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