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曲靖電力工人用心服務及時解決村民“糟心事”

2020年04月11日14: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工作人員在現場更換設備線夾

“這台人畜飲水專用變壓器這麼快就能恢復用電,太謝謝你們了。”近日,雲南省曲靖市沾益區大坡鄉石仁村委會小石口村老書記王金幫的一件“糟心事”終於解決了。

據悉,小石口村地處牛欄江邊上,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與大坡海峰濕地相鄰,但是由於特殊環境的限制,石仁村委會小石口村的村民生活一直比較艱苦,尤其是水資源的匱乏嚴重影響了村民的生產生活。

而村民們生活生產都地處高處,人畜飲水主要依靠石仁村委會小石口村人畜飲水專用變壓器從牛欄江抽水來解決,石仁村委會小石口村人畜飲水專用變壓器產權屬農戶。最近由於氣候干燥、風大,致使石仁村委會小石口村的人蓄飲水專用變壓器突然停電。

小石口村老書記王金幫為整村人畜飲水問題犯愁,當南方電網沾益供電局大坡供電所所長周磊知道這一情況后,立馬安排人員到現場勘查,發現是石仁村委會小石口村的人蓄飲水專用變壓器支線高壓互感器出線側A相設備線夾損壞導致變壓器停電。因不具備帶電作業條件需停電處理,供電所迅速與有關部門溝通協調,爭取在最短時間內為客戶更換石仁村委會小石口村的人蓄飲水專用變壓器支線高壓互感器出線側A相設備線夾恢復供電。

當聽到村上人畜飲水的抽水機聲音響起,王金幫向在工作現場的大坡供電所書記鄒茂青說道:“沒想到在這麼短是時間就恢復供電了,我還擔心村民飲水要肩挑桶提,牲畜也要趕到牛欄江才可以喝水了,這下我的顧慮全沒有了,真的太謝謝你們!”

鄒茂青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氣候這麼干燥,你們村有三十多戶人家,108口人,還有你們飼養的牲畜都需要水。我們供電所必須全力保障。”(謝登翠、舒玉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