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紅塔區安排部署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

2020年04月09日16:28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紅塔區安排部署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

4月2日,玉溪市紅塔區召開2020年水利暨防汛抗旱工作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有關水利工作會議的部署和要求,總結回顧2019年全區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安排部署2020年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新形勢下水利工作新任務,著力破解紅塔區河(湖)建設與管理的新課題、新難題,讓水利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加大推進農村供水工程水費收繳力度。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完善充實各級防汛抗旱指揮機構,形成穩定高效的區、鄉(街道)、村(社區)、組四級防汛抗旱應急指揮組織體系。要進一步強化屬地責任落實,明確防汛抗旱目標任務,實現責任落實全覆蓋。要進一步提高應急能力,完善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加強預案演練工作。要進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健全救援力量調用機制,建立防洪搶險抗旱工作合作機制。要進一步做好洪旱災害應對,強化指揮調度執行,加強防汛值班值守,加強災害監測預警,加強災后救助及恢復重建等工作,廣泛開展防汛抗旱法律法規和防災減災救災知識宣傳普及,不斷提高群眾防災避災減災意識和自救能力。

會上,區氣象局對近期干旱火險氣象進行了分析,並對2020年雨情趨勢進行了預測﹔區應急管理局通報了防汛抗旱救災工作開展情況﹔區水利局進行了相關工作安排。區政府與各鄉(街道)簽訂了2020年水利工作目標責任書。(劉歆旎 向永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