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雲南省分行為企業成功敘做海外債項下大額美元資金交易

2020年04月03日21: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中行雲南省分行為某企業成功敘做海外債項下大額美元資金交易,此次業務系該企業在去年第一期境外債結匯后的續發資金保值業務。

據了解,中行雲南省分行在為客戶成功辦理上述兩筆海外債保值業務之前,總分支三級機構緊密聯動,定期向企業提供外匯保值方案和市場咨詢,並每日進行報價更新,為客戶提供多種選擇方案,解答遇到的各類疑難。

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中行雲南省分行關注企業因疫情影響而延后的發債情況,復工后主動了解客戶動態,積極和外管溝通,協助客戶備案成功並調回資金進行保值結匯,保障了企業的資金使用及復工復產。

近年來,國家相繼出台各項政策,鼓勵利用外資,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動下,雲南省多家省級、市級企業選擇發行海外債來籌集資金,外債規模大幅增加。然而,匯率波動給相關企業帶來困擾,隨之帶來的匯兌損益導致利潤大幅波動。

中行雲南省分行結合實際情況,充分利用自身匯率利率保值方面的專業性及優勢,已成功為多家發行海外債的企業提供從外管備案、資金回流、賬戶開立、保值方案等一系列的服務,客戶以極低的保值成本,完成本金、利息、利率的全套價格鎖定,完全規避了市場不確定性帶來的風險。(李季權)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