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以高質量黨建助推打贏“戰疫”“戰貧”兩場硬仗為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2020年03月23日14:3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以高質量黨建助推打贏“戰疫”“戰貧”兩場硬仗為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3月20日,保山市以視頻形式召開黨建工作重點任務匯報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在統攬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中的領導作用,進一步細化黨建任務、壓實責任,以高質量的黨建助推打贏“戰疫”“戰貧”兩場硬仗 ,為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市委書記趙德光主持會議,市級領導楊光銀、王嘉玲、朱宏春、李汶娟出席。

會議採取“匯報+點評”的方式進行,各縣(市、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匯報2020年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項目情況,趙德光分別逐一點評。

趙德光指出,各縣(市、區)對抓黨建的態度堅決、措施有力、工作扎實、成效顯著。我們必須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大局看問題,堅持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抓實在,堅決防止“一手硬一手軟”推動保山黨建工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更加有力、更加進步、更加過硬。

趙德光強調,黨建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要把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如果我們的黨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績又有什麼意義?希望大家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以“釘釘子”精神推進黨建工作各項任務落地落實,確保年底全面“交賬”。抓好黨建工作要在思想認識上再深化,各級黨組織書記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黨的建設質量直接決定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成色。要強化政治擔當、強化組織引領,強化統籌結合,緊緊抓住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親臨騰沖的歷史機遇,圍繞打贏“戰疫”“戰貧”兩場硬仗,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上的講話以及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上的講話精神,全面把握當前工作的著力點、突破口,讓黨的旗幟在“戰疫”“戰貧”一線高高飄揚。工作重點再聚焦,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設、抓好“6+X”重點項目、抓好基層基礎工作,履職能力要再提升,要補齊短板、要配強干部、要注重典型示范。對照先進典型,引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創先爭優,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形成“一個黨員一面旗、一批典型帶全局”的良好氛圍。(范南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