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彌勒:甸溪濕地數千隻鉗嘴鸛形成靚麗風景線

【查看原圖】

  陽春三月,雲南彌勒甸溪濕地春暖花開,藍天、綠地、紅花把這裡裝點得一派生機勃勃。連日來,甸溪濕地公園的游客逐漸多了起來,就連瀕危物種鉗嘴鸛也飛來棲息在甸溪河畔,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走進公園,鉗嘴鸛正安靜地停在樹枝上,它們或靜靜站立,遠眺前方﹔或縮著脖子,垂著嘴巴,悠然自得。如遇動靜,它們便會快速打開雙翼,雙腳一蹬,快速“組隊”飛離,同時在空中盤旋,瞬間形成一幅生態和諧的畫卷。

      據悉,鉗嘴鸛,鸛科動物。體長31-89厘米,雙翅展開時寬達81厘米。體羽白色至灰色,冬羽煙灰色。飛羽和尾羽黑色。主要以食草、魚、蝦為生。2013年,鉗嘴鸛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屬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近年來,彌勒市大力推進生態旅游城市建設,全市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多種野生鳥類紛紛前來棲息。據了解,這群鉗嘴鸛已在彌勒甸溪濕地棲息一周左右,附近村民和前來游玩的市民都覺得鉗嘴鸛的“來訪”給本就美麗的甸溪濕地增添了生態活力。(通訊員 普佳勇 畢曉艷 孔德雲 任泉宇)

【1】【2】【3】【4】【5】【6】【7】【8】【9】
來源:雲南網  2020年03月23日09:40
分享到:
(責編: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