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紅塔:抓好疫情防控和穩增長各項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8:37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抓好疫情防控和穩增長各項工作

  3月6日,玉溪市紅塔區委、區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及穩增長的決策部署,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紅塔區委書記張小良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瓦慶超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主持召開會議、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和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明確系列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是指導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強大思想武器,為全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全區各條戰線各司其職、主動作為、積極配合,指揮部各工作組、醫務人員、公安干警以及基層干部充分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截至3月6日,紅塔區連續27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牢固樹立全局意識,堅決服從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依法開展疫情防控,進一步形成高效運轉的工作合力﹔牢固樹立責任意識,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絡﹔堅持精准防控,提高治理科學化精准化水平,對來自疫情較為嚴重國家的人員,集中醫學隔離觀察14天,並做好相關服務工作﹔強化聯保聯供措施,扎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切實維護社會穩定﹔主動作為、提前謀劃,為學校復學做好准備,結合各校實際,制定“一校一策”,織密校園疫情防控網。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兩手抓、兩手硬”的要求,確保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動商貿流通和服務業企業復工復產,努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要堅持抓具體、抓深入、抓落實,危中找機、化危為機,加快補齊短板,不斷夯實基礎,奮力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要加快重點工業項目建設進度,全力以赴擴大有效投資,加大財政管控力度,精准研判科學調度,狠抓“三抓三保”落細落實。(特約通訊員 尹永全)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