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光: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

2020年03月10日15:41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

3月6日,保山市委書記趙德光主持召開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全面提升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為保山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脫貧攻堅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審議了《保山市2019年度基層黨建工作整改方案》《保山市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工作情況報告》《保山市“智慧黨建”行動計劃(2020—2022)》《保山市2020—2023年黨員教育培訓工作規劃》《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村(社區)黨建助理員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總結》。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及成員單位認真履職盡責,扎實推進各項工作,黨的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省委給予了充分肯定,在全省2019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中綜合評價為“好”,但也指出我市在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方面存在差距、基層黨員干部監督管理有缺失以及一些地方基層黨建工作保障落實不到位等問題。

趙德光就抓好整改落實2020年黨建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抓好學習貫徹任務分解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保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把保持良好政治生態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二要切實增強抓好黨建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將黨建工作放到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去謀劃,找准黨建工作服務發展的結合點、服務群眾的著力點,真正實現黨建與發展深度融合、同向同力、一體推進﹔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脫貧攻堅戰,全力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三要堅持用實招硬招推動黨建工作取得實效。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要及時召開黨建工作重點任務匯報會,聽取各縣(市、區)2019年述職評議考核整改落實情況和2020年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情況。要適應新情況新形勢的要求,結合保山實際,採取開展“鄉鎮黨委書記論壇”、項目化推進、規范化運行等方式,加強黨建工作的研究謀劃和探索創新,突出重點、突出特點、突出亮點,全面提升黨建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市級領導楊光銀、王嘉玲、朱宏春、李汶娟等出席會議。(范南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