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隆陽電商“突擊隊”破解農產品滯銷難題

2020年03月09日11:48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隆陽電商“突擊隊”破解農產品滯銷難題

  雲南景蘭熱作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原本是一家咖啡電商企業,疫情期間,了解到板橋鎮周邊農戶種植的辣椒、蓮花白等蔬菜滯銷在大棚裡后,該公司便主動找到中國郵政快遞協商合作,通過收購滯銷蔬菜在網店銷售,短時間內給農戶打開了銷路。

  雲南景蘭熱作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黃偉告訴記者,得知疫情期間本地蔬菜滯銷情況后,公司立即組建了一個團隊,通過及時打通物流,讓保山蔬菜依靠網絡走出去,直接帶動了一方百姓增收。

  據了解,從2月6日開始,公司就組建了一支11人組成的“突擊隊”,從早上8點到下午7點,不間斷地打包、裝箱,及時把包裹運送到浙江溫州、湖北武漢、東北黑龍江一帶。至今,公司已發送蔬菜包裹15萬件,銷售額510多萬元。

  黃偉說:“我們及時地和郵政溝通,讓他們的專車來到我們這裡收購蔬菜,省略了中間分撥的環節,為蔬菜的新鮮爭取了一天的時間。”

  48歲的菜農蘇江華種植大棚蔬菜20多年,眼瞅著辣椒進入豐產期,但受疫情影響,他的辣椒曾一度滯銷在大棚裡。在景蘭公司的幫助下,現在他的辣椒不愁銷了。蘇江華說 :“銷售不出去,會爛到田上,一年的收入就泡湯了。到目前為止,已經銷售三噸多了,收入大概1萬多元。”

  為幫助電商打通更多銷售渠道,拓寬線上銷售面,隆陽區商務局也主動出擊,與上海滬滇協作,對接了拼多多電商企業,解決滯銷農產品上行問題,讓優質的生鮮產品迅速送達到全國各地。

  隆陽區商務局副局長王艷說:“拼多多電商企業給予了我們很大的支持,整個疫情期間給予免費流量支持價值50萬元,間接為每天線上交易額7000單到8000單提供了保障。”

  據悉,在疫情期間,隆陽區150個電商服務站也主動加入到線上銷售滯銷農產品的隊伍中,積極溝通農戶和合作社,保証農戶收入。而這些電商服務站的站長,他們有的是退伍軍人,還有大學生、返鄉創業青年和部分種植農戶和合作社的社長,他們通過主動承擔責任,為農產品滯銷解決了大難題。

  目前,在景蘭、隆陽鄉耕、鑫隆農業等16家電商企業和電商服務站的通力合作下,共幫助採購銷售滯銷辣椒、黃瓜、無筋豆、西紅柿等蔬菜760噸,青棗、柑橘等43噸水果,總價值約508萬元。(吳秀華 趙春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